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

非普通讀者 The Uncommon Reader


《非普通讀者  The Uncommon Reader》


作者:亞倫.班奈 Alan Bennett
譯者:陳建銘
出版社:漫遊者文化
出版日期:2009年08月03日
語言:繁體中文 ISBN:9789866858796
裝訂:精裝





這真是令我意外的一本迷你小說。

我很懷疑英國人真有那麼幽默嗎?

中文譯者的譯法也很不落俗套,閱讀起來,趣味橫生。

書中句除了令人拍案叫絕,也讓人省思。


『要是從前的話,可能即刻將他押赴刑場,處斬了事;時代不一樣了,這年頭的作法是:給他買張機票,讓他回紐西蘭當個高級專員。同樣都是腦袋搬家,不過現在是腦袋連著身子搬回老家。』

『對!就是說你主子!哼,竟敢叫我老闆看書。太超過了! 陛下就喜歡偶爾有人陪他看書,您也不是曉得、、、 我他媽的還喜歡偶爾有人給我吹吹喇叭咧。凱文,你說這事該怎麼辦吧。 嗯,我這就去找陛下談談。 這還差不多。還有,聽好喔阿凱,你叫她給我安份點兒。』

『在那遙遠的北國,人家好不容易把少的可憐的幾頭北極熊通通趕到一塊兒,就盼女王能賞光瞧牠們幾眼,卻遲遲不見御駕親履冰原;』

『她還發現一件很有意思的事:原來,一本書會勾引出另一本書,那種感覺,彷彿隨時隨地一轉身都能碰見一扇開啟的門。此外,她也發現:一旦想看書,每天的時間不知怎麼地總嫌不夠長。』


如果我閱讀到一本打從心裡喜歡的書,會覺得萬事皆美好。而且最好那本書讓我讀不完。

說沒時間閱讀的現代人,應該是沒碰上對味的書,或是說,自己沒渴望點燃閱讀的火花吧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