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

看戲,專注在螢幕上的"背景"裡,尋找樂趣。

( 圖片來自 )


看戲,專注在螢幕上的"背景"裡,尋找樂趣。


最近在看韓劇《個人趣向》。
蠻無聊的。並不特別推薦。
男主角的"演技",我個人覺得比另一齣韓劇《Oh, My Lady愛妳呦》的男主角好些。

看了戲後,google了一下,才知道男主角是韓劇《花樣男子 流星花園》的那個第一男主角喔,難怪這齣戲在很不吸引人的狀況下,還是有人氣。 (看的韓劇很少,大部分演員都不認識)

《個人趣向》這齣戲後來吸引我看下去的是女主角住的那棟仿古屋。
那是現代社會私人空間裡圍起高牆後,牆內自成一國的口字型裡ㄇ走向的古建築家庭空間。
很奢華又低調的享受。在現今都市寸土寸金的環境裡。

一開始吸引人的仿古屋,有個名字 - 相婟材。
那時候不暸韓文漢字的意思。
等到後面幾集仿古屋大門門楣上突然變成了[相婟齋],我就想,可能戲劇播出後被"指正"了。
齋,就懂。至少是房子的意思。材,很不懂。以中文繁體字來說。
很喜歡看建築設計。

這又讓我想起剛看完的日劇《螢之光2》(又稱:干物女、魚干女又怎樣)。
日式木造的後院與後廊的建築空間,讓我在看此齣戲時,隨時按暫停研究螢幕裡"洩漏"出來的建築秘密。

每次被某個建築設計吸引時,自己就沉浸在一個異想空間裡,重新組合規劃建築室內外空間。這在看戲之外,是種享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