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

【機車卡的囧生活】享受吧!一個人的自己

( 圖片來自 TAAZE )

《享受吧!一個人的旅行  Eat, Pray, Love》(網路上被暱稱:飯禱愛)
其實這本書對我一點吸引力也沒。
因為本來就是享受著一個人的生活,一個人的旅行,一個人的自在,
所以看到這樣的書標題,是沒有什麼特別感覺或心之嚮往的。

而宣傳好久的電影呢,這就要看了。
因為,有異國風景、有美女、有義大利帥哥(應該會有!!),當然要看。
:-P


享受吧!一個人的電影,一個人的自己!




★本書於2007年獲歐普拉俱樂部選書,中文譯本由馬可孛羅文化出版。她在小時候有個夢想:以為自己長大後會是兒女成群的媽媽。但在30歲以後,她才發現自己既不想要小孩,也不想要丈夫。
  這是女性對自己的覺醒,當然也是對自己困惑的開始。為什麼我想要的,和原來的世俗標準都不一樣?既然如此,不如享受自己的最佳身心暢快計畫!
  在義大利極盡吃喝的享受後,作者忽然有了罪惡的感覺,這個感覺的出現,讓她害怕:既然我擔心罪惡,為何我還要放假?原來,以往我們是在耗費心神後,才去尋找「休閒娛樂」,然而,有人正是以「無所事事的生活」為最高目標!
  這是個漂亮的措辭。Bel far niente是「無所事事之美」的意思。聽我道來──傳統來說,義大利人自古以來一直存在著勤奮工作的人,尤其是那些長期受苦的勞動者,即所謂 braccianti。但即使在艱苦勞動的背景下,「無所事事」始終是大家抱持的一個義大利夢想。無所事事的美好是你全部工作的目標,使你倍受祝賀的最後 成果。你越是閒暇舒適地無所事事,你的生活成就越高。你也不見得要有錢才能體驗。
↑  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F010006907

2 則留言:

  1. 1. 還沒看這片

    2. 中文片名,鋼筆字體,看起來,真是舒服。享受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[再單身遊記]。
    整片看完後的感覺就是普普。普普。很美式很好萊塢的公式拍出來的商業片。普普。如果女主角選一位知名度不高的女演員來拍,也許有另一番清新,也許。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